第八封信

远方的S:


抱歉隔了好久才回信,最近的心情有许多起伏,我尝试找到一个相对平静的时间和你说话,希望你不会觉得被打扰。


你的信很可爱,读到一些地方会忍不住笑出来,像在夏天的晚上和久违相逢的人说话,带着一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喜悦。每当有人提到我以前的Lofter博客,我总会觉得很神奇,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几乎不再用它,只是把一些在写的东西同步过去,但一想到有人从那里到这里,会有共同成长的感觉。我确定我变了许多,且更喜欢现在的自己,希望你也是。


我周一到周五每天都会走过一条长长的隧道出地铁站,把自己从城市的一头搬到另一头,一开始很厌烦通勤时长,后来竟觉得将生活和工作分开是一件好事,或许这只是一种自我安慰,但我并没有打算推翻它。地铁上的时间有时被我用来看书,有时听一些播客和音乐,有时和人聊天,有时发呆。这两天在背去年一个人在萨格勒布看展时买的帆布袋子,加上好穿的白色鞋子,好庆幸自己依然是那个走路带风的人。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一些基座和坐标来构建自己的生活,对我来说它们可能是文学,是写作,是感情,是创造,是感受,是陈旧的经历和新鲜的记忆,是不断纵深的自我。有了这些东西我就觉得生活还算不错。


我最喜欢的季节是秋天,但我一直觉得夏天是最适合用来创造的季节了。和朋友一起吹着夜风喝酒,躲在被冷气灌满的房间里看书看剧,在被梧桐遮蔽的马路边喝一杯冰咖啡,跳舞到深夜还嘟囔着不想睡,这些都是我在这个夏天喜欢的记忆。还有爱情,夏天太适合发生一些什么了,虽然往往都很短暂,但只要不后悔过程,结果自然也就不值一提了吧,我是这样性格的人,希望你多担待。


上个月的末尾去看了喜欢了很多年的作家,近距离地看她觉得她会发光,签了书,说了话,握了手,合了影。合照里我笑得像一个智障,但每看一遍就又开心一次。那天的天气特别好,逛了福州路上的书店,晚上吃了泰国菜,走了很远的路,琐碎且容易消失、但回味悠长的幸福感,这就是我心里夏天的样子。今年夏天开始生活进入了另一种轨道,认识了一些新的想要靠近和了解的人,付出爱和得到爱,见了老朋友,和好朋友们一起抵御时间带来的挫败感,一起创造值得被记住的时刻,这种感觉让我觉得自己还年轻着。


我不喜欢人特别多的地方,走在路上如果前面的人走得很慢我会暴躁,但在空旷的地方我又成了走路不快的人,巴不得慢悠悠地晃完一整天。觉得很多时间和事情本身就是用来投递的,选择好值得的对象,保持好的心态,总会有值得记住的收获和体验。学习是,工作是,爱也是。我的心态整体比较平和,只有对在意的事情会很较真,很喜欢成色复杂的人,最喜欢黑色其次喜欢蓝色和绿色,枣红也不错。一直在南方长大,但因为家里有一半是北方人,所以自诩为南北混血。本科毕业论文写的福斯特,研究生毕业论文写的书信体小说,喜欢吃螃蟹和鱼虾,能吃很辣但不太爱辣,每天喝很多水,最喜欢的天气是有风、太阳不强烈的晴天,听歌很杂,喜欢的电影和剧大概都维持在差不多的核心,有时候拍照,不能放弃的的事情是写字,目前来说最喜欢的城市是柏林。


希望这些琐事没有让你烦。最近的上海有很蓝的天空,每天的云都像被画上去的,下班的时候同事冲过来抱我,这些轨道之外的亲密会让我被治愈。对了,我有一首爱了很多年的歌叫《拥抱》,觉得很适合夏天的晚上听,希望你也会喜欢。祝好!


p.s.你说的没错我确实不喜欢用叹号,但有时候也只有叹号能让我感觉还活着,所以该用的时候就尽情用吧!:)


2018.07.19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pBallad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