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封信

A:


很久以前你问我,什么时候会把你写到文章里,我说大概要等到结束的时候吧,于是你说希望没有那个时候。七是我最喜欢的数字,很久没有写过信,我的笔调生疏,语气冷淡,是因为我想维持一种客观和平静,因为滚烫的东西离真理很远,而我们拥有过的早就超越了真理。


《徒然草》里面有一句话说,人心是不待风吹而自落的花。我想用这句话当作文章开头想了很久,但却迟迟没有等到合适的内容。于是那几行开头也像不吹自落的花一样,待在我的草稿箱里,积满了灰尘,变得好重。如果你等一件事情的发生等得太久,等到你已经忘记了最初等待的理由,等到你已经怀疑它存在的合理性,当它出现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不欣喜,而是惊讶,然后质疑。遇见你的时候我已经没有太多倾诉欲了,甚至很排斥抒情。那些沉重的人生和过去我已经扔了,只想活得肆意。要活得肆意就要决绝,面对痛苦习惯手起刀落。时间太少了,我只想拥抱那些抚慰我的温柔和激励我的悸动。


我们是在一个细枝末节上相遇的,但所有的脉络都一一贴合。从此过去的经历的一切被重叠,情绪成为情感,情感再回到原点支撑起脉络。你给了所有我以为自己不需要的,甚至所有我已经忘记了的需要,你看到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昨天,今天,和明天。看到我的明亮,软弱,强硬,看到我的任性,决绝,不安。你看到了我的全部,就像我看到你一样。我下意识地认为这种感情是不可能会再现的,甚至不可能维系,但你让所有不可能成为了可能,让所有的可能性成立。我从不觉得人一定要有另一个人才能完整,也不觉得健康是必要,可是你让我完整且健康。


所有的发生都已经被存在时间里,我们的细枝末节也会伴随着时间过去长出新的回忆,我不太信任自己,也不信任世界,但我信任你,这已经是我所理解的最理想的爱。我们是两个病人,曾经相互拯救过,曾经彼此完整过,现在依然并且以后会继续看到和照亮对方,我怎么敢奢求更多。


希望所有关于爱的记忆都长久,所有值得交付的感情皆自由。


谢谢你。


2018.07.16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pBallad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