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

感觉自己随时都能哭。持续被降解的灵感和注意力在叫嚣着抗议时间。眼泪是精神的汗水。走很远的路去买两支甜筒,一支给我一支给你,瓢泼大雨是大海,我们是海底的珊瑚礁,不断固化且腐朽。机械故障,愿望被延迟被滞后,没关系,留一点念想,我给你的人生开一盏灯,你给我的时间亮一扇窗。


如何叙述失败,失意,失望;如何描写愤怒、悲伤、无力;如何一干二净头也不回地告别,如何不为告别感到无能、无奈、无处落脚。如果我谋杀的人是我自己,如果人生是一辆看不见尾巴的列车,要如何在意目的地。被浓雾笼罩的双手,被染成灰白的眼睛。森林里有一座湖,没有人知道去那里的路,但大家都知道的是,湖底有一个曾经喜欢的自己。


做不了生产性消费,消耗成了存在的目的,讲不出话,除了掉眼泪我找不到别的办法。等你意识到对错的时候已经迟了,对错可能都是多余的,等你意识到不快乐时你已经习惯了,等你习惯的时候你已经无力解释和行动了,等你要行动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天黑之后我是一个哑巴,聋子,瞎子,失忆和健忘一起,帮助自己重生。


落日是有时限的,夜色也是,见过温柔的粉色从幽美的紫迈向坚定的墨蓝,天空的寓言和诗行,写满了淡然和舒展。下雪时生火,天晴就砍柴,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喝一口酒吧爱人,雨水会停止,道路会结束,房屋会坍塌,就连我们的双手也会布满划痕和咒语,你期望的夕阳,在笑我们不懂时间。



2019.2.17

评论
热度(5)
© RapBallad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