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未归

1>>


你眼角的笑意是他的心口的风。

看着室友在去男友之前认真梳洗装扮,不知怎么就想到了这句话。
你穿上美丽淡雅的裙子,一再确认裙摆的褶皱是否自然,头发的状态是否完美。
你满心欢喜的样子散发出动人的光芒,世界因为有了他的存在变得温暖如春。
来自他人的闲言碎语进入不了你的视野,荒芜繁杂的世事干扰不了你的笑容,你的心犹如秋日午后布满繁花的草原,绵延一望无际的爱意。
你牵起他的手,他将你温柔指引。
你抚过他的肩,他将你坚定拥紧。
你看着他的眼,他将你长久珍惜。
你踮起脚尖,供他亲吻尚未旧去的清润眉眼,明天太遥远,你只要当下这一刻的窒息与永恒。

沉和,某些瞬间,那是令人落泪的肌肤和誓言。


2>>


听过最动人的一句情话是:“我想感受你的生活。”

我们行于人世,背负自给自足的期待与喜悦,手握不期而至的温柔对待,抵抗生命不息的无常寂灭,在瞬息万变的狂风里,学会不再畏惧寒冬。
想起过往的点点滴滴,相处时的甜蜜,离别时的不舍,想起共同生活的细节,满心感激,毫无怨念。
我们是那样笨拙并且真诚地邀请彼此进入自己的生命,打下不可磨灭的烙印。

沉和,想到这里,谁还需要什么天长地久呢。
仅你短暂拥抱的温度就足够我抵挡无数冬夜的寒风了。


3>>


我仍然笃定人这一生能够收获的爱和珍惜是有限的。

我们遇见一个人,渴望搭建起一种安定甜美、与他共有的生活,可是人心惶惶世事叵测,我们的爱第一次被如此弃守了,如一座荒凉的城池,面目全非。
我们无法了解,为什么盛放的花趋于凋零;我们无法了解,辉煌的宫殿倾颓成为废墟瓦砾;我们无法了解,青春的容颜一夕间枯槁如死灰;我们无法了解,彼此亲爱却无法长相厮守;我们无法了解,侮辱、冤屈、残酷有比圣洁、正直、平和更强大的力量。
于是期望落空,苦痛难堪。
可其实一开始我们本没有想过能够在时间洪流里遇见一份如此难得的爱情不是吗?
所以啊,别为你所失去的哭喊,为你仍然拥有的淡然。
他给予你的,不是你们共同努力的点点滴滴,而是在他离去之后更加通透的那个自己。
不要预设他的存在,要走好自己的现在与未来。
如果他出现,予他温柔眉眼,如果他未现身,许自己喜乐安眠。

沉和,得之吾幸,不得吾命。
这不是失望伤心过后的倦怠,只是用最持久的笃定,换一份匹配的款款深情。


4>>


爱直到分别的时刻才领悟自己的浓度。

沉和,我要从你的离去中领悟圆满。
我仍然记着你全部身体和精神的质感,那如细沙在海的波涛中缓缓流动的宁静与稳定的力量,你的心跳,呼吸,你脉搏轻轻的颤动,都不曾消失。它们只是以另一种形式,另一种存在的形式,重现在我生命的每一个角落。
在分开的时刻,我才有机会深刻感觉你存在的意义,在你的物理形貌破碎而且消失之后,我才有可能在那破碎与消失的背后,重新建立起爱你的意义。
我要在碎裂的破片和我自己泪水的模糊中,努力看清你存在的本质。

我要通过巨大的毁灭,看到一切你可能改变的形貌,认真找到我仍然可以辨认你的方式。


5>>


“温柔与暴烈,是女子远行之必要。温柔是爱,暴烈是不肯原谅过往。”

我真正的目的只是一种无目的的流浪吧。
当你一步一步踏入世俗的纪律与伦理的同时,我或许正和你相反,我正渴望松解开一切纪律与伦理的绳索,我将告别码头,港湾,我将告别岸上和陆地上的牵系,独自去向那辽阔不可知的领域。
沉和,我想真正了解孤独的意义。
我想知道,一艘船,没有了码头与港湾,没有了绳索,是否具有一艘船的意义。
一艘船必须首先知道它是纯粹独立的个体,它并不属于码头,也不属于港湾,它也同样不属于海洋;但是,当它认识到了自主与独立,它才可能选择码头,选择港湾,或选择海洋。

沉和,你在我心里是一艘不会沉没的船,因你那干净的骨骼和善良的眼。
人生如梦,爱欲苦短,最重要的其实只有一件事,成为你自己。


6>>


法国人说,告别就是死去一点点。

沉和,告别了你的我没有衰老没有哀怨,满怀静思,行走于喜人的孤独。
如果世间所有的出走与流浪都是为了久别重逢,
那我笃定,繁华沧桑落尽之处,依然能与你在那斑驳的林荫里相认。

纵使此时未归,当下飘零,无忧亦无惧。

评论(33)
热度(8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pBallad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