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封信

劼:


这个夏天比我预想中短太多了。水分逐一蒸发,树叶随之掉落,灰尘混合着烟雾,凌晨时打不到车回家。有的夜晚你舍不得睡,有的夜晚你不肯睡,有的夜晚你一言不发静待时间抵达。我们同在海上的时代过去了,谢谢你等我,谢谢你陪我,谢谢你听我说话。


The sense of an ending,这是我昨晚强烈的感觉。很多事情结束了,我失去了回应和继续的力气,也丧失了玩乐的心情,接下来的阶段会专注自己,希望早一些能够和你在欧洲重遇。我们每次的聊天都覆盖历史和未来,依靠氛围而生的孩子,断断续续地说话,喝不完的酒我们都没有再去碰,沉默摇曳的梧桐在想些什么呢。我会记得那些长长远远的路,记得这些无声的时时刻刻,记得这段重叠。我允许自己感伤一会儿,为这些年各自的成长,为壮观的友谊和照耀,为细碎的体贴和相知相爱。


我们的友谊是不必交谈的,是始终提醒对方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是鼓励和拥抱,是非语言的,是时间。我找不到合适字眼的时候,我胡说八道的时候,我被感性击溃的时候,我被理性主宰的时候,你欲言又止的时候,你转移视线的时候,你低头看书的时候,你戴着耳机走路的时候。这些年我们都变了,但却越来越靠近,糟糕的美丽的,丑恶的感动的,狭隘的放肆的,辽阔的内敛的,摈弃的留恋的,宠溺的消沉的,践踏的缱绻的。距离十六岁已久过了那么久,但你一直看见我,从始至终,从最初到以后。能够遇到可以真正相互看见的人,为这一点我每天都在感激混乱的宇宙。


今天看到一句话:[ When you're young - when I was young - you want your emotions to be like the ones you read about in books. You want them to overturn your life, create and define a new reality. Later, I think, you want them to do something milder, something more practical: you want them to support your life as it is and has become. You want them to tell you that things are ok. ] You make me okay. You make it okay when things are crashing. You see me all the time. I hope I have done the same for you. 


分别不掉眼泪,即使一个时代结束。等到重遇的那一天,一起坐在路边等一俩迟迟不来的电车吧。跟你一起的时间总是短暂,无论是中山四路的黄昏,还是巨鹿路的凌晨,在咖啡店里躲过的暴雨,或者清迈民宿旁的日出。属于佛罗伦萨和阿姆斯特丹的彩虹旗,属于冰岛的壁炉和寂静,属于你的自由,属于我的友谊,你值得一切美丽的风景,所有种类的幸福。


祝新旅程愉快,爱得自由,学得充足,满载奇迹与发现。


2018.07.29


评论
热度(8)
© RapBallad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