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Blues

1

属于夏天的诗没有一句能写到冬天。像个孩子似的不求回报,放肆取用干净的心,收割金黄的稻田。让季节的归季节,亏欠的一笔勾销,是因为相信时间。多出来的那一点点欣赏,一点点笑意,是因为深深浅浅的喜欢。不用占据了吧,活得像自由的风,转瞬即逝,随处为家,四海皆兄弟,万物皆有情。


2

蓝色执拗要一意孤行,蓝色是最干净的颜色。不够热烈,不够舒展,不够轻盈,不够奇幻。那些投出去又被收回的目光,交付过的情绪和感慨,交换过的理性和眼泪,我把它们都折进书里,一行一行,对仗工整,韵脚妥帖。做一本封面是蓝色的书,内里全是空白,给你凛冽的自由,给你温暖的港口。


3

我们所拥有的不过是讲述的方式,至于故事的内容,早已被无数次改写。我没有信任过记忆,我信任自己。你看,我和我的记忆之间是各自为营的。我拒绝单一角色,因为我不想成为自我创造的牺牲品。惶恐是必需的,怀疑是必需的,沉溺是必需的,挣扎是必需的。黄昏午后飘过一道闪电,星星们温柔地颤抖,愉悦地道别。


4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就是大地。这些细碎的交汇是我的意义,我选择停留是因为我知道还没有走到路的尽头。哪里有以后,时间不发一言淹没我,我变成海洋的一部分,葬身鱼腹,葬身谷底,葬身寂静的黄昏,葬身一双眼睛,一个吻。感谢我陈旧的骨头,还可以笑着发问,醒着做梦。


5

有些时刻是大于人性的,有些夜晚比文字还要漫长。我把自己融化在夜色里,以此拓宽疆界,我把自己隐藏在白昼里,以此克己复礼。路边的梧桐像老过头的战士,固守一腔尊严,失去守护回忆的兴趣。误解比认可真实,感慨比思考理智,下沉比上浮轻松,摇曳比坚守简洁。所有的比较都很主观,所有的主观都是必然。


6

我爱秋天胜过爱四季,爱原野胜过爱高山,爱繁星胜过爱白昼。身后多少幽灵,身前多少风景,身边多少刀光剑影,和你相比都不值一提。在每一种维度寻找同类和异类,在每一个剖面制造永恒,在每一个季节全力以赴着游离。庆祝相似,拥抱相异,我敬重偏爱,歌颂偏爱,实践且珍惜。


7

此时此地是间隔,或者是回归。感情是可以被时间印证的,等到情绪都被清除干净之后,留存下来的,想念的那些林林总总才是可靠的抉择。我依然在未知中得到安全感,依然向往对峙与相认。重要的不是眷恋,是尊重,是分明的心和干净的作品。属于夏天的诗句迟早会成为秋天的晚风,步履不停,只为久违的相逢。



/

立秋快乐

/



评论
热度(3)
© RapBallad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